智能财会案例分析、“财会+管理”研究团队举办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63

 为了做好前期科研小组工作,规划大学四年的研讨计划,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上午,团队指导老师陈建林院长组织下,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团队”、“财会+管理”研究团队在厚德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团队首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始时,陈院长研讨小组成员就未来四年发展计划进行交流,以“一个学期一个案例,大学四年六至八个案例”模式进行,以撰写论文的形式对案例进行分析总结。陈院长还贴心地为大家提供寻找案例、查询资料文献以及搜寻数据的途径,例如一些知名财经微信公众号、中国知网以及各大公司官网等等。


为了减少以后大家在研讨过程的困难与疑惑,陈建林院长为研讨小组成员提供了几篇研讨文献作为参考模版,并提醒我们在思考主题时应当撰写好论文大纲,需与这些模版完全一致,应当有我们自己的想法。

在会议现场,陈院长还与研讨小组同学进行了互动,有同学提问“是不是不一定要分析成功的案例”,陈院长给出的回答是“是的,我们不一定要分析成功的案例,我们也可以分析一些失败的案例,试着找出这些案例失败的原因,从而丰富我们经验,吸取从中的教训。”


最后,陈院长总结说:这样的案例分析,研究得好、研究得有成果的话,这将能够推动智能财会领域的发展,也能推动社会的发展。他提出,希望大家能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这项科研活动中。会议在轻松热烈的学术氛围中结束。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