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师生同读“四史”学习交流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5

20211116日,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在桃园11107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同读“四史”学习交流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张政彪、院办公室主任陆奕焕、院团委书记黄竞、学院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学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的师生同读“四史”学习交流会,也是我院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质量,学院党委在10月便组织师生分组开始了“四史”阅读活动,师生共分10个组各选一本书进行研读,然后以小组读书体会汇报形式进行交流。



交流会开始后,审计税收联合一组首先上台展示。他们选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然后从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开创未来、勇毅前行四方面与大家分享阅读体会。


审计税收联合一组代表分享


 第二组是智能会计一组,他们阅读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她们从人民的主体地位和党的领导地位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建设的成就,从而引出新时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使命担当,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智能会计一组代表发言


第三组智能会计二组围绕《改革开放简史》进行了读书分享,强调改革开放精神内涵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互利合作、命运与共,并与在场青年共勉: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学会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坚定决心,努力奋斗!


智能会计二组代表分享


第四组智能审计一组读书分享的书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他们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让他们深刻明白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险阻的民族,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同时,她们也向在场青年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第一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第二要深刻领悟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第三要学习先烈们的爱国情怀以及精神品质。


智能审计一组代表分享


第五组智能审计二组分享的是《改革开放简史》,他们将该书总结归纳成三个部分:改革开放发展历程;改革开放成功原因分析;改革开放未来思考。通过阅读这本书产生的心得是: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我们青年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


智能审计二组代表发言


第六组智能财管一组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他们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展开分享。最后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大家共勉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会进一步认真领会学习党史的积极意义。


智能财管一组代表分享


第七组智能财管二组分享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心得。他们从科学社会主义的产生与发展,展开讨论了社会主义国家的诞生与辩证发展,分析了当今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剖析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性与前进性并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发展。通过阅读,明确我们要坚定信念,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智能财管二组代表分享


第八组智能税收一组分享了《改革开放简史》学习心得。这本书展示了改革开放进程中党中央如何描绘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并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深刻感悟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向同学们呼吁:总结历史,努力奋斗,展望未来!


智能税收一组代表分享


第九组智能税收二组分享了《改革开放简史》学习体会。他们的读书分享从中国共产党发展重要事件,谈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再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发展,最后结合智能税收的专业属性,深刻感悟出改革开放的精神内涵鼓励着年轻人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他们与在场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着眼改革开放人才需求,瞄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经济发展趋势,在本专业基础上,突破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智能税收二组代表分享


各组分享完毕后,陆奕焕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小组分享了自己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时的心得,从党史学习中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陆老师选择了党在陕甘宁边区时的大生产运动及张思德烈士的事迹,带领大家认识“为人民服务”产生的时代背景,引领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宗旨,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史。然后和在场同学们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成立的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张思德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的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陆奕焕老师分享


四史”读书交流会结束后,智能审计1班的古丽孜巴同学作为代表与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通过介绍大会的基本情况,并用多个数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经过她的分享,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同时深刻明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绝非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内化于心的强党精神!


智能审计学生古丽孜巴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为本次师生同读“四史”学习交流会作了总结。他高度赞扬本次活动举办,认为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师生同读可促进交流,提高学习质量,让人受益。同时,希望大家要完整地学、深入地学、规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不要为了读而读,而应该与自身实际、自身专业相融合,在“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四史”的学习转化为促进专业学习的实际行动。最后,张书记还传达了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并努力结合自身专业在学习过程中践行全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作总结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下一期学习交流会的到来。




供稿/廖俊凯李煜熹

供图/廖俊凯 余昊均 李煜熹

初审 黄竞

复审 陆奕焕

终审 张政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