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数据爬虫、大数据财务可视化团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数据爬虫和大数据财务可视化的团队内容,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20211114日星期日下午2点半,在团队指导老师孔荫莹副院长组织下,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智能财会数据爬虫团队智能财会大数据财务可视化团队在桃园s11102会议室举办了团队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始时,孔老师以“网络数据爬虫抓取信息与互联网个人隐私信息保护之间的联系”的相关法规及案例,就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与团队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然后根据同学们的现阶段学习需求,热情地推荐了一些优质的大数据交流平台,例如:“CSDN”“Hadoop大数据平台等。


紧接着进行小组作业交流,孔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每日作业中的问题,并强调之所以布置一系列繁琐的代码为作业,是因为借此让小组成员们在使用他人编写的代码时,能清楚明白每一行代码的作用是什么,并能够对其代码进行相应的更改,使其成为自己所用的代码,这才是小组作业的意义所在。


 

最后,孔老师就每月开展研讨会再次和大家强调,定期举办科研小组交流会,是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大数据与财经类专业交叉知识点的培训内容,希望通过这种训练培养大家成为一批既懂财经类知识又懂大数据技能的创新交叉学科教学和研究人才。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小组学习中。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学术氛围中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数据爬虫及大数据财务可视化的了解,及时解答了平时小组作业中的困惑,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小组的团队感、归属感和集体协作意识,激励大家更积极地学习数据爬虫与大数据财务可视化的相关专业知识,为广东财经大学培养一流智能财会管理人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