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2

20211123日晚,我院党章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在励学楼306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陆奕焕老师主持,辅导员黄竞老师、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和尚未递交申请书但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后,陆老师首先和大家介绍成立党章学习小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建立完整的组织架构体系和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是学院党委履行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保障。


接着,陆老师跟大家讲解了学校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对每个发展阶段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和要求有直观和初步的了解。


然后,陆老师就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推优细则和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与程序规范,结合同学们实际学习生活情况和大家一一介绍。他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自己在完成基本学业和做好本分工作同时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在对党章学习小组推优细则讲解过程中,陆老师还特地结合评分细则与大家介绍《广东财经大学课外竞赛项目一览表》,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参与政治学习同时,还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等,多途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更加科学、自觉地做好大学规划,把对入党的追求与自己的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




  

在大会的最后,陆老师还对如何撰写思想汇报做了指导,告诫大家切勿去抄袭应付,而应该切切实实地把自己的思想现状和进步情况和党组织汇报,让组织能实际地了解大家的思想状况或困惑,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和下阶段思想教育。


会议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党章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是入党流程的一个开端,在未来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从身边事做起,从做好自我做起,不断地把党的宗旨意识融入青春奋斗中,为建设一流大湾区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文/李颖欣 周丹琳 廖俊凯 李煜熹

图/李煜熹 廖俊凯

排版/新闻中心 尹宇欣

初审/黄竞

终审/陆亦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