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智数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126日,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在佛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我院辅导员黄竞、智数学院辅导员钟程凯及两学院全体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时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声歌唱着国歌,行注目礼。

校歌旋律起,校旗缓缓上升,在场师生齐声歌唱着校歌:“木棉灼灼,珠水泱泱,莘莘学子昂扬向上……”。广财青年学子们的昂扬朝气,校歌时刻激励着学子们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在庄重肃穆的升旗礼后,学生代表们在国旗、校旗下朗诵爱国诗文。首先,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余昊均、叶佳宁同学朗诵了《祖国,我们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他们的朗诵感情饱满,声音洪亮,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浓烈的爱国之情。


紧接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温泽伟、林吉、林雯丽和陈慧泓四位同学朗诵了欧震的《诗意中国》一诗。一声声舒缓的朗诵声带我们进入了诗意中国的美丽风景。

然后,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苏钻念和廖俊凯同学朗诵了《沁园春·雪》。在两位同学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我们能感受到热爱祖国山川的豪放,鼓舞着智能财会和智数学子们争当理想信念先锋,做青春追梦者。

 

最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齐声朗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伴随着同学们的朗读声止,本次升旗仪式也顺利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深怀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力践爱国之行,用实际行动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新闻中心 陈韵同

图/新闻中心 罗嘉雯 曾雨钰 陈嘉伟

排版/新闻中心 陈嘉伟

初审/黄竞

终审/陆奕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