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远光软件公司就产学研战略合作进行洽谈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25

12月9日,学院院长陈建林带队前往远光软件就产学研战略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在远光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美平、战略咨询及合作部总经理夏爱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远光软件公司的智慧财务共享中心和深入了解了远光RPA+AI建设实践情况。


远光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美平介绍了公司服务大型集团企业财务数字化建设的经验与成果,特别是深入应用“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赋能财务数字化建设的探索。远光软件希望与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通过在智能审计、智能会计、智能财务和智能税收等领域深度参与专业建设,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和专业培训等方式,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双赢目标,携手打造校企全面合作的新标杆。


在参观之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交谈。陈建林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新学院的成立是广东财经大学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求,采取的新型办学模式。学院设置有会计学(智能会计)、审计学(智能审计)、财务管理(智能财务)、税收学(智能税收)四个本科专业,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经济管理人才。陈建林院长表达了对双方深度合作的期望,他指出,学院“以财会为核心,以管理为引领,以智能为支撑”的办学理念,与远光软件公司财务数字化建设实践高度匹配,远光软件公司服务大型集团数字化建设逾三十年,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与积累,双方的合作能够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为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广东财经大学刘婧老师和胡伊老师就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将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合作优势,进一步探索“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的应用,精准开展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助力高校财、会、税、审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经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