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95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代表与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依法治国与内部控制:理论发展与实践探索”,我院院长陈建林教授受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议程包括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论文交流,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南京理工大学韩晓梅和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主持5位专家学者作报告,分别是迪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胡为民董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越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郑洪涛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杨寅博士及我院院长陈建林教授。

陈建林院长在第二场报告会上以“家族企业代际传承与内部控制——基于利他主义理论的研究”为题做报告,分享了其对家族企业代际传承与内部控制的研究,家族企业的良性发展对我国民营企业、国民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