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数据爬虫团队、大数据财务可视化团队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

 20211226日星期日下午两点,智能财会大数据财务可视化团队、数据爬虫团队在桃园11102会议室成功举办科研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指导老师孔荫莹副院长主持,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运用数据爬虫以及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更好地推进今后科研小组的工作。

 展示前,孔老师更深入地讲解了学习python的意义,开拓了学生的思维。他指出,在进行如挑战杯、互联网+这类比赛中爬数据和可视化技术能更好地提升同学们的竞争力。而且python是新技术的通用语言,它能帮助同学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拓宽同学们未来的道路。同时,孔老师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这种自主学习的能力不仅要运用在学习数据爬虫技术之上,也应当运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大数据可视化小组研究成果展示

 在研究成果展示环节中,各小组通过已获取的数据运用多个可视化代码进行大数据可视化成果展示。


 



数据爬虫小组研究成果展示

 在研究成果展示环节中,五个小组通过爬虫技术爬取网络电影影评进行成果展示,各个小组展示了各自爬取的电影的用户、影评、时间、评分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和可视化成果。


 


在展示环节中,孔老师也热情地就同学们的数据爬取和可视化的过程进行了拓展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爬取和可视化技术的理解,同时他也提出,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数据爬虫技术应当是交叉的、相互促进的,两个团队应当积极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科研小组成果展示在热烈的交流中结束,通过孔荫莹副院长的指导,同学们明白了数据爬虫和可视化技术不仅可以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进行运用,而且在财务数据的获取、处理过程中也能大放异彩。同时本次成果展示点燃了大家对数据爬取的热情,相信未来能看见智能财会数据爬虫团队在各个比赛中活跃的身影,他们将为建设国内一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湾区一流财经高校的目标添砖加瓦!







/杨琳湖 李嘉仪

/杨琳湖

视频/杨琳湖

初审/黄竞

复审/陆奕焕

终审/孔荫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