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

12月8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厚德楼554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伊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院长陈建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会议开始后,支部书记胡伊老师首先做导学,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原原本本学习决议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胡老师认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核心,如何培养具有大湾区特色的智能化人才呢?除了上好专业知识课外,还要做好课程思政,要在专业知识教授过程中融入思想引领,实现育人目的。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合教学实际,从学生需求出发,让所教授的知识润物无声地融合国家有关政策,潜移默化地让学生接受,从而提升课程思政工作水平。胡老师最后强调,全会公报内容丰富,对党的历史做了总结,对未来发展提了要求,凝练了重要的经验,希望支部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实践,切实按党中央部署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接着,与会各党员结合自己学习情况谈论体会。黄竞同志从“十个坚持”出发,结合这学期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真心觉得作为政治辅导员,应该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才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带领学生们深入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陆奕焕同志认为《决议》的学习过程就是一部党的简史学习过程,从中可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过程中该如何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作为新成立学院,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好,让他们在日常的学习、科研和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孔荫莹同志结合出国访问交流的境遇与我们国家遭遇自然灾害时政府表现的反差来谈国家体制不同对人民立场的差异,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的正确。然后再联系教学实际,谈了学院未来课程思政工作如何开展的一些思考;陈建林同志则从马克思主义、党和新中国产生发展过程结合我们学院发展来分享学习体会,认为我们学院虽然刚成立,困难多,但再怎么也没党和新中国成立时多,我们应该从党史中吸取经验和智慧,要有战略定力,坚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看淡个人利益得失,带领学院教职工一起干事创业。最后,党委书记张政彪也和与会党员分享了其学习体会,他从“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两个确立”等关键词和大家深入阐述,然后还对各位党员发言做了点评,认为大家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去学,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思考,能自觉地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际工作中。这是值得鼓励的,也应该是学习的应有姿态。对于下一阶段学习,张书记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每个党员同志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认认真真去学,原原本本地学,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同时,还要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氛围营造,在办公室、学生社区等公共场所悬挂海报或做板报,让师生们能随时随地在线上线下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