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智能财会学科 共建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82

1月6日下午,我校与佛山市公安局在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智能财会学科共建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丁友刚、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院长陈建林,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思朝、警务保障处处长谢业祥、副处长王锦华,以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锦华介绍了佛山市公安局预算管理情况,以及在财会智能化领域的探索,分析了财会实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未来双方在预算绩效评价体系构建、智能财会管理应用、风险防控、财会理论研究和财会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希望

在听取佛山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情况介绍后,陈建林就学院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主要举措等介绍,就佛山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所提出的问题与合作内容予以回应,并表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大有为、专业建设前景可期、社会服务潜力巨大及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期待双方在财会管理领域有更好的合作。


刘思朝致辞。他首先对我校丁友刚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政校合作,一方面发挥我校智能财会学科优势,大力推动公安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化、采购监控实时化、票据数字化、财务记账智能化、资产管理信息化及财务风控模型化,打造新时代佛山公安财务管理新模式;另一方面也为我校提供课题研究的实践场景,为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机会,实现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期待未来定期开展公安系统财务理论研讨会,组织横向课题研究,建立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及合作共赢长效机制。

丁友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对共建财会管理产教融合基地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佛山市公安局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设立,不仅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客观要求,也是进一步拓展省市区校四方共建内涵、更加精准对接佛山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佛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佛山市公安局在智能财会领域已经做了有益的探索,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我校的财经人才培养和共建财会管理产教融合基地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此次共建产教融合基地为契机,推动协议落实,开展项目合作,通过共建实习基地、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和专业培训等方式,打造校政合作平台,以达到互利双赢、共同提高的目标,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佛山市的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

最后,双方举行了互赠合作牌匾仪式,并围绕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