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案例分析、“财会+管理”研究团队举办论文初稿讨论会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10

125日下午,智能财会案例分析、“财会+管理”研究团队通过线上会议成功进行论文初稿的定稿会议。本次会议由指导老师陈建林主持,陈老师希望在日前举办的科研成果展示活动的基础上,更好对论文初稿提供指导建议,进而形成较为完善的论文,推进后续活动的平稳进展。

论文初稿展示环节中,五个小组依次以PRA技术于数字化转型中企业价值的研究、财务数智化转型在管理中的应用、运用财务机器人技术解决财务机器人落地困难、大数据,云计算在财务共享上的运用、区块链赋能企业财务管理五个论文初稿题目进行论述。

 


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研讨,阐述自己对选题的见解与疑惑。陈老师在小组发言完毕后,都会点评并提问,还总结了同学们的问题。他首先指出论文写作有基本格式要求,摘要太少,引言冗杂,论文结构层次不清晰;第二,大部分小组初稿的文献综述还停留在文献总结上;第三,目前初稿总体创新性不强,没有发掘关键点。


最后,陈老师谈到,经历了前期的指导,五个小组现有的初稿写作初有成效,但还有提升空间。他希望团队成员们在后续的论文写作中,不断学习权威期刊的写作方法,尝试借鉴模仿,力求在后续的写作中能看到有逻辑有数据支撑的一篇论文佳作。讨论会在热烈气氛中结束。智能财会案例分析、“财会+管理”研究团队通过本次讨论会为下学期学院举行的“智能财会案例大赛”提前做了准备,团队也将在陈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取得丰硕成果。


文/沈学怡

图/姚茵雪  沈学怡

初审/黄竞

复审/陆奕焕

终审/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