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小组 | 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团队、“财会+管理”研究团队举办论文修改稿讨论会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10

 35日上午,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团队、“财会+管理”研究团队在厚德楼554会议室举办论文修改稿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指导老师陈建林院长主持,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构建分析框架、捋顺论文写作思路,更好地推进团队论文的终稿工作。



 

 

小组展示环节中,六个小组围绕AI时代的RPA技术与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分析、区块链赋能企业财务管理、财务数智化转型在管理中的应用、运用财务机器人技术解决企业管理效率等选题依次展示。

 


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在撰写论文中所遇到的困难。陈院长也就小组论文修改稿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出,如论文的序论、引言的内容格式不完善、图表的格式不规范问题,对分析案例熟悉度不够,研究深度不足,以及文献的搜索、归纳不够,论文结论的数据支撑不足等,并给予修改建议。



展示结束之后,陈院长肯定了同学们论文修改稿的质量比初稿已有较大进步,但仍需努力改进,他希望团队成员多学习优秀论文的写作方法,多挖掘现有文献突破点。在今后的专业课学习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讨论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团队、“财会+管理”研究团队通过本次讨论会为五月份的“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做好充足准备,团队也将在陈院长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取得更加斐然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