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顺利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院学风建设,315日下午16:30,我院院长陈建林教授在励学楼107为学生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湾区民营企业发展态势”的新学期院长第一课,辅导员黄竞以及全体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陈建林院长首先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发,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通过列举近年来党和国家方阵政策对民营企业的鼓励与支持,展示出民营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陈院长接着介绍了民营企业的概念和分类,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立足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谋划,民营企业在本地区非常活跃发达,因而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上,民营经济发挥带动作用。                                                     

         

随后,陈院长为我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的管理体制的特点。广东民营企业依靠集群式发展、党建引领发展;香港民营企业独具家族治理特色;澳门民营企业规模偏小,主要以业主制和合伙制为主。陈院长告诉我们,民营企业的充分发展对本地区整体发展都具有带动作用。他举了华为公司的例子,强调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有助于提升湾区科技创新水平。授课过程中,陈院长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学期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这堂课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的基本情况,也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新学期坚定信心,勇于进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