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 又美又飒,点赞智财“准新兵”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0

热血保国当少年

建功立业正青春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有一位叫肖梓怡的女孩怀着对那身戎装的向往,即将踏上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面对向往已久的军营肖梓怡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眼里已热泪盈眶。

校领导和肖梓怡合影

   肖梓怡应征入伍的想法由来已久,高中毕业后,她就积极了解公民应征入伍政策大一开学初,肖梓怡就和学院提出了希望参军入伍,投身军营。春季征兵公告一出,满腔热血再也绷不住了,她决心携笔从戎,报名参军成为一名人民子弟兵。她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非常羡慕军人飒然的英姿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敬佩军人的勇敢和担当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应征入伍,希望我在军营蜕变为更成熟更有担当的青年为国争光。”

院领导和肖梓怡合影


为了符合应征入伍的条件,肖梓怡同学去年开学就作了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女性新兵要求体质指数(BMI)大于17,身材偏瘦的她,努力增重,定期不间断进行体格训练。她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经常练到抽筋,为此频繁需要涂抹活络油缓解酸痛。谈及未来,肖梓怡说:“在知道自己成功入伍后,我很激动、很期待、很自豪。接下来的两年也许会很艰苦,但我已经做好了百炼成钢,战斗到底的准备锤炼坚强意志,勇担时代使命





女兵意气风发 英姿飒爽

巾帼不让须眉

不爱红装爱戎装

为你点赞智财“准新兵”


/肖梓怡 年级委员会曾宇键 郑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