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推出“党史青年说”栏目,引导智能财会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40多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这都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分不开。

197812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十一届三中全会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这次会议冲破长期“左”的错误和严重束缚,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标准的问题讨论;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这个口号,否定了中共十一大沿袭的“文化大革命”中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以及“文化大革命”今后还要进行多次的论点,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转折,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揭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标志着中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

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不忘改革开放决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也一定能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yzRE_gigRLyUAPQnAyHXA



文案|周丹琳

视频|视频智能税收一组 李煜熹

初审|黄竞

复审|陆奕焕

终审|张政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