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记顺利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的决策部署,推进党建引领进学生社区,32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张政彪在桃园社区11105室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为主题的“书记思政第一课”,辅导员黄竞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张书记首先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百年光辉奋斗史出发,强调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宝贵精神财富,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张书记通过“最美奋斗者”杜富国、扶贫攻坚大学生村官黄文秀、“全国最美乡村数师”张桂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和“布衣”院士卢永根等新时代涌现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号召我们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与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最后,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新论断、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重要指示,帮我们明确了新时代对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积累实践经验、增长才干。



   在同学们掌声中,本学期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更加清楚认识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将更加珍惜今天,为明天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