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六)|抗美援朝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推出“党史青年说”栏目,引导智能财会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抗美援朝》。


19506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从其全球战略和冷战思维出发,决定干涉朝鲜内战,并趁此入侵台湾海峡。10月初,美国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美国空军不断入侵轰炸我国东北领空。在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和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之际,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党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0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中美两国国力、武器装备水平相差巨大的情况下,中朝军队密切配合,于两水洞、云山城、清川江、长津湖等连续进行5次战役,此后又构筑起纵深防御阵地,多次进攻,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志愿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乱炸坚守阵地,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共有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鲜血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经此一战,中朝军队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于摇篮之中的图谋,可谓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新中国从此真正站稳了脚跟。

所有中国青年都应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气,雄赳赳、气昂昂,紧跟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行。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ZgNQiD3iyq4l5K6qY0uiA


视频李煜熹 智能财管2

文字/周丹琳

初审/黄竞

复审/陆奕焕

终审/张政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