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完善学院疫情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队伍处置能力。424日下午,我院在桃园社区举行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举办,也是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了党日活动,负责联系该支部的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以学生离校取快递与阳性病例有密接和次密接后,接到学校防控办通知,学院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做好相关人员的通知排查、宿舍的封控、相关人员转移隔离、场所消杀、隔离期间志愿者送餐等工作。学院演练指令发出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志愿者、团学骨干等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协作高效,顺利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张政彪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支部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党日活动很重要,也很必要。通过场景模拟演练,支部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通过实操细化、完善我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张书记还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提醒:一是要注意疫情防控用词用语,要更规范化准确表达,避免引起同学误会误解,下来要邀请疫情防控专家加强指导;二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尤其是对外表达与宣传方面,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甚至舆情;三是要在思想和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个人积极配合落实防护措施,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最后,在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张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党员们能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的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及离校帮助同学取快递等生活服务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支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