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学术论坛(2022年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

   2022426日下午,名家进研究生课堂”系列讲座(第九期)暨智能财会学术论坛(2022年第1期,总第5期)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2020年度青年长江学者陈运森教授在线为我们作了题为《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监管与投资者保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陈建林主持,学院及其他学院教师、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陈运森教授从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与现状、IPO发行审核与定价、IPO注册制改革、政策监管与投资保护体系、证券监管领域重要制度、交易所问询函监管、投服中心行动与其他创造性话题等为在场师生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陈运森教授特别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力推行智能化监管系统,对提高资本市场监管效率有积极的作用,因此我校推进智能财会管理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宏观理解和认识,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有力促进了佛山校区全学段学院学术文化建设。

   讲座最后,陈建林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智能化赋能资本市场,而我国证券制度必须紧跟资本市场的新发展,不断保持资本市场稳定。本次智能财会学术论坛在热烈研讨气氛中结束,陈运森教授为参会同学答疑解惑, 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

   “智能财会学术论坛”是由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创办的学术品牌活动,将围绕智能财会的研究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举行学术讲座,引导师生推进智能财会的学习和研究。




主讲嘉宾介绍

    陈运森,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曾于《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入选2020年度青年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