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十)|李大钊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推出“党史青年说”栏目,引导智能财会管理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人物李大钊。

李大钊是“青春中华“理想的先行者。鸦片战争后,中国处于深重的民族危机之中。1916年,袁世凯被迫取消帝制。同年,李大钊留日归来,受梁启超等邀请主持《晨钟报》编辑工作。在创刊号上,李大钊发表《〈晨钟〉之使命——青春中华之创造》。

 李大钊指出,中华民族亟须解决的,不是亡与不亡的问题,而是如何再造青春;中国的出路在于摆脱旧传统、旧观念束缚,勇往奋进,急起直追,创造一个面向未来充满活力的青春中华。“青春中华”之理想,奠定了李大钊一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感和不懈奋斗精神,让他成长为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创始人和革命家之一。1927年4月6日,李大钊被捕入狱。据当时报纸报道,他受审时“精神甚为焕发,态度极为镇静”,从容就义时未满38岁。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dK9e80t4JnVEdfXdw1z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