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陆奕焕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6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554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陈建林、孔荫莹组织员陆奕焕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竞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政彪主持


学习会首先集中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闭幕式视频,以直观形式组织参会人员了解党代会基本情况及李希书记工作报告要点。


然后,党委书记张政彪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全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要求。他结合李希书记报告原文给参会人员作党代会精神导学,并根据报告要点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提高站位,全面、深入、准确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自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站在学院发展大局上进行思考和开展工作;学院党委主动谋划,制定学院学习贯彻方案,主要领导要积极组织所联系的党支部,尽快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学生党支部指导各党章学习小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的学习和宣传。

接着,其他中心组成员谈学习体会。院长陈建林结合报告内容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的“湾区特色”和“智能特色”作了学习分享,指出学院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并谈了具体的发展思路;副院长孔荫莹结合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及大湾区科学研究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组织员陆奕焕结合学院文化建设方面,围绕“智财故事”“智财情感共同体”构建等谈了工作设想与思路;辅导员黄竞结合平安广东建设方面谈了如何做好日常校园安全工作,并就常见的电信诈骗谈了工作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张政彪作总结,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指出大家的发言都结合了党代会精神进行思考,内容深刻,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实实在在推进学院发展;各党支部要尽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尤其是教工支部,要结合支持佛山高质量贯彻意见及需求开展学习,要抓住重点开展研究并写好决策报告为大湾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强化宣传,及时更新网站内容,营造好学习氛围;要结合当前端午假期特别防护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