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暨智能财会沄翀学术节闭幕式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1

  531日下午,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暨智能财会沄翀学术节闭幕式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广东分所总经理杨克晶,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高级合伙人、广东分所副总经理魏标文,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梁明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红丽,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校团委副书记张琦,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一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张政彪书记主持。


图片


    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捐赠成立,专门用于支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包括设立智能财会奖学金项目和资助举办智能财会案例大赛,其目的是深化校企合作和提高智能财会人才培养质量。


智能财会沄翀学术节是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发展,培养学生科研能力而精心打造的学生学术活动,它包括“智能财会案例大赛”、“智能财会学术大赛”、“智能财会技能大赛”、英语节和朗诵大赛等系列活动。其中,2022年第一届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冠名并在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支持下举办,吸引了来自院内外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踊跃参与,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在捐赠仪式上,院长陈建林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用“感谢”、“感动”、“感恩”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感谢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对学院培养“智能+财会”复合型人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成长和壮大离不开社会、学校以及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心怀感恩,用优秀的成绩和贡献回报社会。

图片

陈建林院长致欢迎辞。


    杨克晶总经理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科技和财务的深度融合,财务核算等工作将被智能化手段替代,因此智能化是未来财会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正处于不断创新发展的阶段,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共同推动财会教育事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适应科技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广东分所总经理杨克晶致辞。

  

丁友刚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开展学生学术活动以及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双方以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校企双方的合作,深化长期合作关系,更好地发挥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在促进五育并举和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作用,为打造具有广财特色的“智能+财会”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和积累经验。

图片

丁友刚副校长致辞。


颁奖仪式



图片

孔荫莹副院长宣读大数据可视化比赛和第一届“天健杯”案例分析大赛的获奖名单。


图片

校团委副书记张琦和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苏武俊教授为大数据可视化比赛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片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为大数据可视化比赛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片

管委会主任王伟为大数据可视化比赛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片

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和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刘国常教授为“天键杯”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片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高级合伙人、广东分所副总经理魏标文为“天键杯”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片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广东分所总经理杨克晶和副校长丁友刚为“天键杯”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第一届大数据可视化大赛和第一届“天健杯”智能财会案例分析大赛获奖选手逐一颁奖,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向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代表梁明伟赠送捐赠证书,丁友刚副校长和杨克晶总经理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图片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向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代表梁明伟赠送捐赠证书。


图片

丁友刚副校长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广东分所总经理杨克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图片

丁友刚副校长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广东分所总经理杨克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