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走进名校线上调研会”——走进广东财经大学活动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21

726日,由中国 CFO 发展中心全国智能财会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办的《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下称《蓝皮书》)“走进名校线上调研会”——走进广东财经大学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中国CFO发展中心郭良川主任、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张占魁院长带领《蓝皮书》编委会一行20多人出席了调研会,我院院长陈建林教授、智能会计系主任施赟老师及智能财务系杨澄老师代表学校进行了交流。会议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郭良川主任主持。

调研正式开始前,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教授和我院陈建林教授分别致辞。田高良教授首先介绍了《蓝皮书》走进名校和走进名企线上调研会的背景及前期调研情况,并对本次走进广东财经大学的调研表示了期待;  

陈建林院长在致辞中对《蓝皮书》编委会走进广东财经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学院在智能财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情况。

调研会开始后,院长陈建林、施赟老师及杨澄老师就我院在“数智化领域研究的内容与方向”“数智化领域研究的主要成果”“数智化领域研究的成果转化”“数智化领域研究的未来规划”“数智化领域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数智化领域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数智化领域的人才培养亮点”及“数智化领域教学中的相关困难点”等7个调研主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围绕编委会同行们在每一主题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调研开展顺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调研会上,编委会同行们反映热烈,对我院在开展财务数智化教学方面探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给其他高校做好智能财务教学工作提供思路启发的示范作用表示赞赏,希望我院再接再厉,在智能财会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促进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作出广财特色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作为首席学术支持单位,中国 CFO 发展中心联合我国高等学府 40 位著名教授、40 位名企 CFO10 位咨询资深专家、10 位智能化供应商实施专家等 100 位业界专家集各维度的专家智慧和各机构的研究成果联合编撰的我国第一部财务数智化大型蓝皮书!项目以走进名校进行深度调研和走进名企进行深度交流作为试试路径,选取全国20个城市的名校和40 家地方名企进行调研交流。《蓝皮书》第二站走进广东省广州市进行调研交流的单位是TCL集团、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和卡尔蔡司光学(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财经大学,在名校深度调研中,我院作为学校代表负责接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