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数字机器人产教融合交流会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22


为积极发挥数字机器人人才培养生态圈的辐射作用,丰富校企合作内涵,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由广东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和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华为数字机器人产教融合交流会(第一期)2022728日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办。来自全国15所本科、高职院校40余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陈建林教授和智能会计系主任施赟老师代表学院进行了交流。

活动开始后,华为数字机器人教育行业总监韩江首先分享了华为数字机器人的研发背景、成长历程、应用价值和人才培养战略。广东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顾问翁义春随后介绍了翰智集团在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前沿技术、服务客户的成功案例和与华为RPA专家团队联合开发的RPA商业全景机器人实践教学平台。

作为本科院校的代表,陈建林院长从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在智能化领域研究的内容与方向、相关研究的主要成果、基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视角的成果转化情况、智能化领域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亮点等方面分享了我院自成立以来的智能财务人才培养实践。陈建林院长指出,华为是国内RPAAI的领军企业,一直在积极布局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翰智数科是专注于数字人才成长赋能的创新型平台企业,汇聚了多名产教融合的资深专家。未来,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将与华为、翰智数科深入开展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模式探索,持续推进双方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多方位合作。



作为高职院校的代表,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宗仁主任和刘捷萍教授介绍了广科院与华为联合发起成立“云中高职研究院”、共建“鲲鹏数字学院”的产教融合实践。最后,华为数字机器人企业财务领域总监周德伦针对华为数字机器人的产业应用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主题分享结束后,参会嘉宾在华为数字展厅参观交流并一同前往松山湖小镇考察。

协同与融合”是智能财会管理教育重要的发展路径之一。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将以打造湾区特色和智能特色为目标,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智能财会管理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