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贺州市“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


 89日至15日,为巩固发挥我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促进贺州市政府共建工作,由贺州市财政局主办的贺州市“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承办有关会务事宜。来自贺州市财政局、富川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富川县审计局、贺州学院以及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8名教师以及会计人才参加培训。智能财会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林教授、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曾晓璇处长出席并在培训班开班仪式讲话,广东财经大学陈迥主持仪式。

 陈建林院长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班经过精心准备,授课主题设计合理,既关注传统会计工作,又关注科技发展对财会的影响;既关注财会专业知识,又关注学科交叉拓展;既关注理论学习,又关注实践教学。举办贺州市“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专题培训班,不仅在加强会计人员技能素质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会计从业人员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全面提升自我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班历时7天,课程涉及财政绩效管理、评估与财政支出结构优化、金融如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及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应用、财务干部法治思维与法律风险防范、大数据背景下财务人员的转型、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战略性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云平台服务创新、管理沟通与领导艺术等方面内容。

 邀请了校内多位经验丰富的教授及专家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主任陈晓东的带领下还赴佛山市千灯湖特色小镇、广东省股权交易中心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及交流。


 “一周系统性学习,夯实了财务基础,掌握了管理沟通技巧,同时提高了数字化、智能化的认知,全面丰富了知识结构和拓宽了知识视野,让我感觉意犹未尽。很多培训内容都可以应用并优化目前的工作,受益匪浅!”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纷纷分享了各自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这次贺州市“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专题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会计人才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发展智能财务会计的思路,达到了传统会计人员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