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审知行论坛(第42期)“财会专业学生职场预设置”顺利开讲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2022912日下午14:30,财会审知行论坛(第42期)在线上成功举办。赛意业财HRD许俊青为我们作了题为《财会专业学生职场预设置》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陈建林主持,学院及其他学院教师、学生共500余人参加。



总主要从智能财会与数字化大时代的“瓜葛”、预设职场梦想、职场能力与职场思维三大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许总从让同学们画出五年后自己理想的人生场景入手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接着,通过对比传统财务管控体系和价值导向型财务经营体系,以及传统财务职能和财务三支柱模型,深入分析财会专业目前面临的数字化转型背景,得出智能会计是财会专业未来的转型专业的结论,同时强调企业对财务从业者能力要求会越来越高。除此之外,许总还引导同学们用“生命之域”分析法找出构建自己职业生涯最理想的地方。最后,就如何提升职场能力与培养职场思维,许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包括要构建自身知识体系、提升自身主动学习能力、提升利他原则的沟通力,以及主动思考,关注结果,培养结果思维,令人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许总对同学的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回复,新生以及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都畅所欲言。她鼓励同学们参考能力三合的分析图,清晰自己的定位,通过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应该如何尽早确定自己的定位,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题。广东财经大学财会审知行论坛(第42期)圆满落幕,相信参会师生都能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嘉宾介绍


    许俊青,国家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猎聘平台首批求职咨询顾问。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工作期间入选华南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研修班,从事人力资源工作10年,先后服务于碧桂园、赛意等上市企业,目前担任赛意业财HRD,擅长组织发展、人才发展及绩效管理范畴。



|新闻中心 李文琳 王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