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智财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时代新人,1022日上午9点,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实习辅导员韩嘉敏老师带领院党章学习小组到三水博物馆和三水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1.观三水博物 阅历史变迁

      三水博物馆坐落在三水口岸大道纪元路森林公园中,馆内陈列展示着历史文物两千余件。陶器三足鼎、玉斧、渔船、耕牛、铁耙……一件件展品都是三水自新石器时代晚期至今四、五千年的沧海桑田的见证者,透过它们,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三水独特的人文故事,感受到这方土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较为深入地了解三水区的发展历程,从而对国家的改革开放史有了直观而又深刻的认识。


2.登纪元塔远眺 览时代气象

      参观完三水博物馆后,同学们登上了位于博物馆旁的纪元塔。周围绿荫成林,湖水波光粼粼,远处高楼林立,纪元塔则巍峨耸立于森森松柏间。于塔顶举目远眺,高楼耸立、绿意盎然,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产业与城市发展同步并进的美好图景,同学们纷纷惊叹于眼前磅礴大气的景象,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以为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3.缅先烈精神 弘精神伟业

      参观了三水博物馆后,党章学习小组来到了肃穆的三水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伫立了许久,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青山埋忠骨,精神永不朽。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更要自觉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一名奋进自律的广财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收获颇丰 感悟良多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部分同学代表分享了在此次外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金柔欣同学

      她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对参观博物馆一直有浓厚的兴趣,她认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是穿越了数千年的历史长河才与我们相见,在我们看来机缘巧合的一面,却是这些古物尽全力才有的相遇。而看着浮雕上雕刻着的三水人民伟大抗战历史,耳畔仿佛响起了国歌阵阵,其中所唱到的中华人民在危急关头站起来,保卫家园的英勇事迹令人动容。

严慧琳同学

      她也同大家分享了参观的感受。“今天一路走来,参观了三个展厅,首先是三水农耕展厅,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三水地区农业经济的发展,也了解到时代的进步反馈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智能化为农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接着是三水博物馆精品展,通过图文的形式展现,使我们仿佛跟随时光步伐穿越时空,回到千年以前,最后,来到三水烈士陵园,陵园碑座居中,雄伟坦荡,上面庄严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座陵园,是为了祭奠为人民事业奉献的邓培、邓熙农、陆伟昌等先烈,我们从未忘记,也应将这份炽热的英勇无畏之心继承下来。”

      最后,院实习辅导员韩嘉敏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说,党的二十大已成功如期召开,今天上午将胜利闭幕,全国上下都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作为青年大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课堂上的学习固然重要,到周边红色景点参观实践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方式。今天学院组织参观活动,以现场体验方式帮助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理解,希望接下来的学习活动继续努力,收获更大的进步。


      本次参观三水博物馆和三水烈士陵园活动是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充分利用三水区红色资源,继续分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以通过走进历史现场、考察民情社情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学子们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