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度院长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0


 20221025日下午,智能财会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在佛山校区厚德楼554会议室、广州校区北二810会议室举行。院长陈建林,院党委书记张政彪,副院长孔荫莹,办公室主任陆奕焕老师,辅导员黄竞、陈晓东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各班级同学线上观看此次答辩会。


陈建林院长致辞

陈建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在师资队伍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社会实践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鼓励即将展示和答辩的候选人,在答辩中展现自我。最后,陈院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力前行,为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国内一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而共同努力。


答辩规则

   答辩会开始前,主持人李俐莹和阳倩儿介绍了奖学金答辩规则。12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人有5分钟的PPT展示及自由陈述时间。随后将由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提问,此环节不超过4分钟。12位候选人分别是:19级的陈钰芸同学,20级的陈蕴盈、李钦伟、林菁慧、刘洁同学,21级的黄楷婷、徐宇欣、胡懿、潘森垚、姚茵雪、叶佳宁、朱梓柔同学。

候选人风采

候选人通过PPT和简洁凝练的语言介绍了自己过去一个学年中的学业成绩、科研经历、道德风尚情况、学生干部经验、公益服务等内容。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展示和申请资料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问题,候选人也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回答。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候选人展示


展示和答辩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每位评委给出的分数进行整理和统计。副院长孔荫莹公布了本次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候选人的答辩成绩。


院党委书记张政彪总结致辞

   张书记首先肯定了候选人在过去一学年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候选人理性看待最终评选结果。同时,他指出学院的奖学金评定工作和其他方面的工作还有待改善,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学院建设。最后,他希望各位候选人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在学院内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


结语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评选会议历经3个多小时,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感谢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所有领导老师与同学,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每位候选人的精彩展示,他们的优秀成绩与经历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和日复一日的坚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展现了我院学生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智财学子怀抱梦想,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交出属于自己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