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评选首届“天健智能财会奖学金”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85

327日,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天健智能财会奖学金”评审会,评选出第一届奖学金获得者。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魏标文、梁明伟,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院长陈建林、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副院长施赟、教师代表胡伊和陈晓珊、辅导员黄竞和陈晓东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吴斯娜主持。



评审会上,陈建林首先介绍了“天健智能财会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和由来,代表学院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无偿捐赠设立“天健智能财会奖学金”表示感谢,对企业方代表魏标文先生、梁明伟先生参加评审会表示欢迎,期望双方保持并深化合作,学院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财会行业输送“智能+财会”复合型人才。

随后,吴斯娜介绍评审办法及本次奖学金申报情况。评审小组成员对评审条件、评审方式等充分讨论并通过了本次评审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审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申报材料、参照奖学金评审办法,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经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评定魏芷莹、黄雪变、邝慧琳、林心妍、李钦伟、潘森垚等6名同学获得“天健英才奖学金”,冯炫菁、侯佳漫、韦昌华、孙慧等4名同学获得“天健励志奖学金”。评审结果将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

评审会最后,魏标文表示,本次奖学金评审很顺利,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与所做的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学院师生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实习实践,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愿意提供更多的支持,助力我院培养高素质智能财会人才。

张政彪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奖学金评选的意义,这不仅是我院首次评选由企业捐赠设立的奖学金,更是我院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二是要发挥育人导向作用和激励功能,加强宣传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我院学生砥砺奋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评审制度和规则,确保评选规则条件公开、程序规范、结果公正,切实发挥奖学金评选的积极作用。

据悉,“天健智能财会奖学金”出自我院天健智能财会人才培养基金,每年评选一次。该基金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于2021年无偿捐赠设立,专门用于支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每年奖学金获奖者除获得每人3000元奖学金外还将优先获得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就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