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三水区“青马建功到一线” 优秀大学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之 西南街道产业工人职工子女关爱营 开营仪式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西南街道创建关爱产业工人示范镇,加强校政企三方的联系,拓宽学生社会实践平台,415日,由三水区团区委、三水区文明办、广东财经大学校团委、西南街道总工会、西南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的三水区“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之西南街道产业工人职工子女关爱营在广东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舒蕾致辞

张舒蕾首先对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组织该活动项目的团区委、区文明办、广东财经大学校团委表示感谢。随后,张舒蕾对关爱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义教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期间能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青马建功到一线”项目的实际需求,用爱心、知识和实际行动给予企业职工子女成长帮助,在课业辅导、素质教育和思想健康方面做好孩子们的领路人,打造有温度、有特色、有内涵、有乐趣的关爱营;二是希望参加关爱营的企业职工子女们能够向义教志愿者们学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丰富人生阅历,为今后学习打好基础;三是希望企业负责人和家长配合好关爱营的工作、做好关爱营的后援力量,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开心且有意义的时光。

授旗

院与广东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佛山桂柳家禽有限公司正式结对。团区委书记叶俊凯为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义教团队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吴宏豪讲话

吴宏豪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青马建功到一线”系列活动,代表校团委对团三水区委、区文明办、西南街道总工会、西南街道团工委等单位一直以来对广财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体现广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吴宏豪对本次的志愿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是真心走进基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例,要求同学们向总书记学习,活动开展要务实求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二是真诚服务。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如何让小朋友们学得开心快乐、学有所成,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完成的标准。三是体悟国情。要走进三水这片热土,发现三水之美,感受三水的发展速度,了解社会实情、增强时代责任感。最后一点是实干苦干,锤炼本领。要着眼活动具体要求,拿出真才实学,精心谋划组织,真心换位思考,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学生代表发言

我院团委副书记林玉枫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志愿团队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素养,在思想和行动上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在社会实践中积累经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结束语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在实践中求真知,培育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是智财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和青春力量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智财学子们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实干奔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