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 | 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

发布者:陈柳芸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第三阶段“党史青年说”栏目,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为例,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主动贡献乡村振兴的智慧方案。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乡村振新战略的重要意义。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会议中指出:“我们要加快构建新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繁重的任务仍在农村,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时期,所以乡村振兴至关重要,不容有失。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对于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产业体制改革为切入点,以建设美丽乡村为重点,以完善乡村治理为保障,以培育文明乡风为抓手。我们还要结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

  最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广大青年学子的了解学习和重视。让我们以奋进自律的姿态去努力学习,回归乡村,更好地服务乡村、报答乡村、建设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kg7Sm9H4sB8z9EknoaP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