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 (二十一)|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发布者:陈柳芸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1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这一阶段“党史青年说”栏目,将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促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法治之花开满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可见,全面依法治国,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只有全面依法治国,才能在法治轨道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更好的实现经济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


党中央如何高度重视法治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党中央的推动下,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提升。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为总抓手,推动了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让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基石更加牢固、更加坚实。


新时代青年如何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法治兴则国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新时代青年也要把白纸黑字的法条变成深入内心的信念,践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青年之生力激发起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庞大力量。

  眺望前方,我们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为目标,以更加完善的自我肩负起重大历史使命,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法治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法治动力,为人民幸福生活构筑坚强法治保障!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reNoQ1oNpnX7W_pAZTq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