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喜迎“新”来,相聚智财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32

  点点金辉缀枝头,全新序章始于秋。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来啦!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带着步入新阶段的期待,相聚智财,共赴新征程。


一、你好,研究生新生

18日清晨,学院志愿者们早早地集结在桃园迎新报到处,等候我院50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确保新生们能够得到及时、周到的服务。

(桃园研究生迎新现场)

接过行李,就是一家人。“学姐,你住哪一栋?”学院迎新志愿者们变身“校园引路人”、“行李搬运工”,为新生学长学姐们及家长引路、提行李、介绍学校、答疑解惑,提供了最贴心的帮助。志愿者们周到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新生步入新环境的陌生感,使他们感受到智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令他们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学院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

18日学院领导和迎新工作人员合影)


二、你好,本科新生

19日上午7点半,学院学生干部、班助团及志愿者们开始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在紫园和桂园两处迎新大本营整理好新生们的资料与需要分发的物品。高挂的横幅、欢迎的标语、醒目的智财指示牌,以及身着天蓝色院服的志愿者们,都在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19日本科生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不久,2023级的萌新们陆续在和煦阳光中到来。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一双双充满星光的眼眸,都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园区门口的学院志愿者们手持欢迎板,点点天蓝穿梭于人群中,热情地引导学院新生及家长们到对应班级报到。

(新生在迎新大本营报道)

随着太阳冉冉升起,紧张的迎新工作有序进行着。学院学生干部和班助们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分发校园卡、宿舍钥匙、校徽、具有学院特色的智财帆布袋和小财鸭钥匙扣。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天蓝色马甲挥汗如雨,往返奔走于宿舍与报到处,接过一件件行李放上小推车,引导和帮助新生将行李运送到宿舍。所有的精心策划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学院周到的安排,学生干部、班助们和志愿者们友善的话语、真诚的笑颜和热心的帮助,都令新生和家长们对智财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志愿者帮新生搬行李)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陈建林院长、院党委书记张政彪、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到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在迎新大本营慰问学生志愿者,仔细察看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基本情况,叮嘱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新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之后学院领导们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尽显智财对新生们的关怀。

(学院领导到迎新大本营检查指导)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19日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合影)


三、迎新采访

初来广财,新生们和家长们都感想颇多,我们随机采访了新生和家长,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和期待吧!


1、研究生新生篇

Q:来到广东财经大学你有什么感受吗?

A:首先这个大学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同学们都非常友好,然后校园环境也挺好的,我很喜欢这个学校。

Q:你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怎样的期待?

A: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吧,成就更好的自己。


2、本科新生篇

Q:刚步入大学你有什么感受吗?

A1):开了很多个小时的车才来到这里,觉得离家很远。到了学校之后发现学校很大,也走了很多路,觉得很陌生,但也蛮期待将要开启一段有趣的大学生活。

A2):来到三水这里,感觉这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最开始我以为这里很偏,但实际上感觉这里的环境和风景都很好,而且学校也很大。今天见到了很多志愿者学长学姐,感觉他们都非常热情。

Q:步入大学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A1):进入大学,我想利用这四年充实自我,在大学生活中成长,逐渐学会独立。然后希望能够跟我的同学们好好相处。

A2):嗯,想去参加一些活动或者社团,高中的时候没有参加过这些觉得有些遗憾,所以大学想多参加一些活动,跟其他人多交流交流。

A3):说的比较玄乎一点就是探寻自我。大学相对于初高中来说学生有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去探索自我的更多可能以及内心的一些想法,我想在大学期间对自我有更深的了解。

Q:你在大学有什么计划吗?

A:一是在自己选的专业方向上去较好地完成学业,然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探寻自己内心的更多想法,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


3、家长篇

Q:来到孩子的学校有没有什么感想呢?

A1):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校园很大。一进来学校里的绿化各方面都很好,校园也很新、很整齐,规划的很好。看到的时候很开心,还是挺满意的。

A2):对学校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孩子考到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希望他能继续努力。

Q:孩子步入大学,有什么话想对孩子说吗?

A1):进入大学有这么好的环境,就好好学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吧。

A2):希望他在这几年认真把学业完成好,希望学校里的同学都互帮互助、相互关心。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祝愿新生们秉持“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以太阳般的热情,勇敢奔赴新征程,用奋斗书写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