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青年说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陈柳芸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这一阶段“党史青年说”栏目,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促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今天与智财学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之花开满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22日顺利闭幕,这次会议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中国人民关注二十大,根本在于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又紧紧系于党的二十大。世界瞩目二十大,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大党,中国是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大国,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

  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各国选择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决定了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立足自身、合乎规律、造福人类,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Ardku-cwd12uLlEXNzF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