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 |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41

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建设平安校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20231215日至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辅导员黄竞、陈晓东带领团学骨干在两个校区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教育,对大功率电器使用以及宿舍卫生环境等多方面进行安全检查。

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走访宿舍

走访过程中,吴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宣传宿舍用电安全知识,重点关注了宿舍安全用电的问题,提醒同学们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冬季使用电器设备时要尤其注意电器线路安全,避免电器过载使用。周末天气转凉,吴书记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适时增添衣物,保持室内通风,注意宿舍卫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备战期末考试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健康。

 


辅导员黄竞、陈晓东走访宿舍

辅导员黄竞和陈晓东老师在两校区宿舍走访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两位老师表示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整体表现良好,也对部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内务卫生问题进行记录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老师们表示,学院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业和生活,四六级考试将近,大家要好好复习,诚信应考,不要紧张。


 

团学骨干走访宿舍

最近天气降温,冷空气即将来袭,团学骨干在走访过程中,除了对宿舍安全问进行检查,还对同学们进行降温小提示,提醒同学们注意添衣。在寒冷的冬季,注意保暖,并且要坚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总结

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家。本次安全检查覆盖所有宿舍,在走访过程中,老师和团学骨干们查看宿舍环境卫生,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重视冬季防火和用电,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在宿舍居住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师生之间彼此相互关心,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