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应考|奠定未来的品质基石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为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诚实守信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学生明确诚信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各班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张政彪书记、辅导员黄竞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诚信教育、考试准备、宣读倡议书、倡议书签名四大板块。各班班长先通过诚信教育板块为同学们介绍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与意义,其次,在考试准备方面建议同学们从早期开始复习,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之后各班班长通过分析往年作弊案例向同学们强调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违规处罚。在开展班会的过程中,各班班委与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3级会计专硕1班

  2023级会计专硕1班班会围绕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两个角度展开主题班会。团支部书记陈书婷提出要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结课论文,坚守学术诚信的底线。党员代表张嘉豪表示学术道德对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就此提出相关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总结了会议内容,强调要杜绝学术造假行为并向大家讲解了近期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法规,告诉同学们要强化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意识。同学们纷纷应以热烈掌声表示赞成。


2023级智能税收1班

  在2023级智能税收1班的班会上,班长黄炎德佳郑重地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诚信原则。他通过生动的案例警示,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诚信应考的意义和价值。班主任顾小龙也发表了讲话,详细阐述了考试作弊的种种弊端,并用真实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坚守诚信,杜绝抄袭和作弊现象。班委们表示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的诚信应考环境。


2022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

  在2022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的班会上,班长李泳怡首先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讨论热情。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围绕考试的重要性、诚信的意义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试心得,探讨了应考方法和技巧。


2020级财务管理1班

  2020级财务管理1班班长陈祥乐强调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后果。此外,班主任朱丽老师对近期学生有关就业的提问进行解答,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

  班长带领全班同学熟知倡议书内容并宣读倡议书。大家目光炯炯,郑重地做出承诺,嘹亮之声经久不息。宣读结束后同学们传阅纸质版倡议书并签名确保诚信考试。


小结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一个人责任感和道德品格的体现。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诚信应考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诚信不仅是道德要求,更是个体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此次班会活动不仅对学生的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整个学术环境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取得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