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第四届时政分析分享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竞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调动我院师生关注时事的积极性,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并尝试解决各类热点、焦点问题,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时政分析分享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于2024年3月12日在佛山校区同心楼101报告厅举行,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学院党委组织员柯佳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晓东、辅导员汪雨亭出席并作指导。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当前国内外热点时政问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分析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他们或从潮汕英歌舞表演入手, 探讨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对世界的影响;或从社会民生视角切入,分析老年化背景下的民生机遇与青年思考。精彩纷呈的展示不仅表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和独到的思考眼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宣读比赛结果

展示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评分对各参赛队伍进行排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宣读比赛结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斯娜宣读比赛结果

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作总结讲话

张政彪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及各参赛队伍表现,展示质量也较以往有了更大提升。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觉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时刻加强学习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 “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这次比赛能看到大家在选题上视野广阔,不仅关注国内的时政热点,还能将目光投向国际有关问题。张政彪结合展示情况指出各参赛队伍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要注重把握细节、注意表达严谨、合理安排展示时间、强化精准选题,他希望同学们能注重将创新理论与实际学习生活相结合并指导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能够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习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作总结讲话


时政分析分享赛是我院创设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四届,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时政问题的关注度和分析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热情。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提高学生分析社会形势和复杂问题的能力。